请勿转载🤖谢谢

【周叶】一晌贪欢 1

大学背景设定,就算是纯商科院校吧…第五赛季算开学的话,小周大一,“黄金一代”大二,老叶研一 。有副cp,私设大量,胡扯很多

 

看到高考成绩,周泽楷心里一颗石头算是落了地。志愿填了M大这下是稳稳妥妥,单看分数还有点亏了;不过周泽楷只觉得满意,父母给他择校的自由,他又中意M大的位置和专业。

掏出手机,出分之夜高中群里正炸得热闹,几家欢喜几家愁,见周泽楷上线立刻有人喊“班长来了就等你的分来闪瞎我们的狗眼了!”

下面有人跟“先别说!我需要时间建设心理防线”

“求班长别用分数碾压我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我只问一句,状元了么?”

周泽楷本来敲上了一个数字,看到这句又删掉了,只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就下线了,也没看到后面狂排队形发跪拜的表情。

第二天,周泽楷就简单拎了个包去了M大,虽说不在一个市倒也不算远,赶得紧一天就能来回。正是暑假几个校门上了锁,校门低矮女生都能翻过更别提身高腿长的周泽楷了。顺利翻进去后四处打量,主路旁栽着大梧桐,修建过了的草坪浮着校名英文缩写的图案,既没有拒绝他这个陌生人的疏离感,又没有给他快成为这里一员的归属感,反倒让周泽楷觉得温和。

他不认得路,没什么目的地到处溜达,走到发觉教学楼大门敞开他便进去了。上了二楼,有点惊讶地发现正值假期几个教室却都有人,正是课间休息的样子。正纳闷儿地从其中一间的后门玻璃往里瞧,就觉得有人从背后拍了他一下。

“唉,你怎么第一节就来晚了啊。”

周泽楷诧异地回头,先看到两根白白的手指夹着根烟,目光再往上才看到那张有点懒懒散散的脸。

看到周泽楷几乎在头上升起个“?”的表情,那人咧了咧嘴角倒是先自我介绍起来。

“我教你们这节暑期课。”他看周泽楷嘴动了动,抢先摆手截断他的话头,“别叫我老师啊我才研一,也是被教授拖过来顶班儿的,叫学长就行,哥还年轻。”

“……学长。”周泽楷本身就不擅言辞,这下更找不到节奏。

这人倒是挺满意,“你哪个院的?大二?大三?”看到周泽楷还是呆呆地盯着他不动,这人也不再问,拉着他进了教室把签到表递给他,“先签到,找地儿坐听后半节吧。”

周泽楷看到有个叫“杜明”的名字那栏空着,有些回过味来了。敢情这学长看他在后门儿转悠以为他是这节课没来的那个人。周泽楷抓了抓翘起的呆毛儿,刷刷签上了杜明两个字。挺好玩嘛。

看着面无表情其实十分忐忑的周泽楷就这么坐下听课了。叶修掐了烟上了讲台,声调依旧懒洋洋,表情却是十足正经的。

刚坐了10分钟周泽楷就有点后悔,这课叫公司金融,别说他半点财务先修课的底子都没有,就是这前半节他也没赶上,听天书一般,索性放弃了,只盯着讲台上那位看。

看他捏着粉笔的手型,眉宇间的从容,浅色的嘴唇时而熟练地吐出长串的定价公式时而讥诮地嘲讽几句台下的智商。周泽楷看的有趣,连带着这天书都有趣了。

台上的这位正是M大鼎鼎大名的叶修。被周泽楷这么一脸认真地盯着,叶修看着没事儿人似的,心里其实也犯着嘀咕:这学弟有点怪怪的吧?脸长得好出门就不用带智商了?

等到下了课,艰难地听周泽楷解释了一番,叶修更是哭笑不得,看着挺正经的一孩子还挺淘气啊。可是眼看着他低下那张俊脸说“学长,我的错”叶修还真气不起来。不仅没气,还带着这位准学弟吃了饭,顺便逛了校园。见路上碰见几个人跟叶修打招呼都喊着“叶哥”“叶神”,周泽楷也终于忍不住在意起来。

这个学长,很厉害。

在篮球场站了一下,周泽楷难得主动起了话头,“学长…专业?”

叶修费力地理解着,“我的专业?金融,金融院金融学专业。你报的什么?“

“……一样。”周泽楷有点高兴。

“哟,那以后是我直系了” 叶修又摸出根烟,也递给周泽楷一根。周泽楷顺从地接过,才反应过来自己不会抽,抬头就看见叶修笑得一脸促狭,“怎么样要不要哥罩你?”

周泽楷拿不定主意要不要说好,就只笑了笑,接着又说。

“我叫,周泽楷。”

意思是问我叫什么?叶修觉得自己慢慢适应对方的语言逻辑了。

“我叫叶修。”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唇形无声地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名字,叶修抖了抖烟灰心里胡乱想着,这小子,笑起来还真好看啊。


评论(8)
热度(51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茶传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