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转载🤖谢谢

【周叶】一晌贪欢4


叶修一推开门,看到台上一脸严肃的周泽楷和台下乌泱泱一票正装肃然的面试官,就知道不好。斜了斜目光果然看到苏沐橙对他眨眼。

我说嘛,外联部二轮面试出什么问题非让我过去处理不可呢。叶修心里无奈,闲闲地从里面带上门,“没事,面试继续吧。”

 

这几天M大最热闹的大事就属校会招新了。报名表筛过基本情况,填表态度不端正的pass;一轮面试群面看综合表现,淘汰到100人;二轮面试单面,刻意的压力面试下看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淘汰到50人;三轮面试,主席团和正副部长一同敲定最后的30个名额。

而外联部因为工作性质经常作为“M大的脸面”在校外网罗资源,素来有“外联牛郎团”的戏称,一场招新晚会下来把半个场子忽悠成了外联脑残粉,报名表雪片儿似的飞来四百多张,让外联部长张益玮又是乐又是头疼。

 

不过这四百人里,总有些稍微特殊的。

等到周泽楷毫无悬念地通过一面,本该安分面试自家新人的各部部长们顿时燃起来,纷纷打招呼二面时要来围观小周。于是那天下午,在场子外等着外联二面的小新人们见识到了本届校会最隆重的压力面试阵容:一只校会各部正副部部长全覆盖的20人队伍。

压力面试,集体正装,不得谈笑,通过气氛、表情、动作、语气、交谈节奏一切手段给予被面试者精神压力。

几百人面试下来这20人对这一套都是驾轻就熟,面试的新生一个个前门进后门出,感想可谓丰富表情可谓精彩。有被黄少天的发问速度逼到累感不爱的,有被张新杰频频抓到逻辑漏洞羞辱到泪流满面的,有被楚云秀御姐气场全开震得生无可恋的,有说苏沐橙对他一笑接着就放了大招好歹也算死而无憾的……

周泽楷没去听任何所谓前人的经验,轮到自己时干脆地一步跨上讲台,按流程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周泽楷。

明显长期练过的行楷,大气稳重;捏着粉笔的手骨骼清秀,一丝不抖。他略环顾了下,没露出一分惊讶或是窃喜,墨黑的眼睛坦荡极了,只等台下发问。

楚云秀和苏沐橙对视了一下,默默低头表示颜控直接缴械。

黄少天心里无语,立刻发问了:“周泽楷是吧?看到面试的是我们,什么心情?

“荣幸。”

“是不是觉得自己稳稳能通过了?”

“不会。”

“哦?这么说暑假一起聊天打游戏开学一起打球玩桌游的交情对你什么影响都没有咯?”

真尖刻,不愧是玩剑(jian)客(ke)的。张佳乐在心中默默吐槽。

“有”周泽楷脱口而出,像是不假思索真诚至极。

“会让我…更想加入你们。”

毫无破绽的答案。黄少天挑了挑眉,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明白少天这关算是过了,交叉了手指支住下巴,唇线翘得温和,问出的话却一点也不温和,“那你说说,在座的面试官里,你最讨厌哪个吧。”

不愧是校会四大心脏大师之一啊。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这挑拨得一手好离间,更别说小周和这群人多有私交,回答起来更比别人尴尬几分。

周泽楷皱了皱眉,有些为难的样子。目光向左移去,“肖学长。”

“理由呢。”

喻文州心里略惊。好胆子,主动找心脏的挑战了?况且肖时钦平时对周泽楷关爱有加,到底同是金融院的。更好奇这个选择他怎么圆。

“…和其他前辈相比,肖学长从我进门就没关注我,想让前辈更多地了解我。”

 

赞。全场心中点亮大拇指。

这讨厌的理由不仅不伤人,倒像是上进的后辈对前辈的撒娇。

黄少天更听出另一层意思。不关注才讨厌,那密切“关注”过你的本人和文州,你更不会记恨咯。喻文州显然也想到一块儿去,暗暗握了下黄少天的手腕。

肖时钦这会儿是哭笑不得。正是因为关系亲厚才肯定我不会为此跟他动气么?这个小周,自己想放水反倒被他点名了。

“那我就多了解了解你吧。”肖时钦面上仍完美地维持着严肃的皮相,脑中飞速的转着,“如果现在……外联部长张益玮有意把你淘汰,而你只能说一句话让他回心转意,你会说什么。”

张益玮咳了两声。天知道他为了把周泽楷忽悠进外联是有多拼,早看出这个学弟是能担大任的。淘汰他?我淘汰自己还差不多。

周泽楷略一思索,话是对着张益玮说,眼睛倒看向了王杰希。王杰希顿时心中一沉。

“我认为比起学术更需要我的是外联,请学长再考虑。”

 

周泽楷话音刚落,杜明就一个眼刀飞向王杰希。几个意思!默默在背后抢人无耻啊!

张益玮只觉得后心一凉,周泽楷这连请求带威胁再加立场转换的搞得我很被动啊!

至于其他人,有赞周泽楷的有心疼王杰希的更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想鼓掌起哄的,一直勉力维系的压力气氛被周泽楷一句话攻破,正混乱着,后门一开就见万年难请的代主席大人闯了进来。

周泽楷听到后门响动自然抬头一看,却正巧和叶修的视线对上,惊讶闪过倒留下惊喜。这才第二轮面试,果然叶修对他的话有些在意。

 

“没事,面试继续吧。”

叶修像是不知道是面试场子,还是穿白T恤,也不嫌自己在一群黑色正装里扎眼,气定神闲地就在后排坐下了。

苏沐橙眼睛一转,看了眼腕表轻轻开口,“时间差不多了,最后一个问题,不如我提一个吧。”

明明是婉转动人的嗓音,叶修却一听心中就警铃大作。苏沐橙惯常的打鬼主意的声音。

“给你一个场景。看到后排白T恤的叶主席么?假如你暗恋他很久,你有20秒时间表白说服他同意跟你交往。给你10秒的思考时间,我说开始后20秒计时开始。”

 

10秒。叶修已经没心思去想事后怎么跟苏沐橙算账,因为周泽楷那双眼睛已经直直地朝他望过来。

8秒。苏沐橙接到了来自楚云秀和戴妍琦反应热烈的微信,笑得眉眼弯弯。

5秒。张佳乐已经憋不住笑,黄少天有一肚子嘲讽忍得只能趴在喻文州肩上。

3秒。周泽楷呼了口气,像是已经拿定主意。

 

“开始。”苏沐橙一声令下,周泽楷就大步流星地走到叶修面前。

 

“学长……还生气?”

叶修纳闷,这演什么呢,“我气什么?”

周泽楷倒有点着急的样子,伸手扯住叶修的手,“是我不好。”

“…你怎么就不好了?”

“那天的事,我会负责。”

等等,这台词怎么越听越不对。还有这表情!

叶修皱了眉头,试图挣开周泽楷的手,“小周啊有事就好好说,先放手好不好……”

“不放手!”周泽楷手上用力,竟然一把将叶修扯进了怀里,两臂牢牢箍住了叶修的肩膀和腰,那力度像是叶修让他受了天大的委屈。

 

越过周泽楷的肩膀,模糊感觉到前排人都在盯着看,饶是快要修炼成精的叶修也觉得有些尴尬。手下推了推周泽楷,竟然丝毫推不开,紧贴在一起的姿势让周泽楷咚咚的心跳都像打在他自己胸腔上一样清晰可闻。叶修微微脸热,刚想小声劝小周同学不要入戏太深,就听到周泽楷蹦出了一句话。声音不大,却像是炸在叶修耳边。

“……对学长,是真心。”

 

“20秒时间到!”苏沐橙宣布。

 

 

眼睁睁看叶修点上根烟,苏沐橙也没敢像平常一样劝,老老实实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又讲了讲叶修来之前周泽楷的表现后,就聪明地只笑不讲话。叶修咬着烟卷儿,跟他这亲妹妹似的主席助理生不起气,倒是想起周泽楷就有点别扭。这小子总是一鸣惊人,经历了几次还真是有点害怕。

看样子面试的那些人谁也没听清周泽楷说的最后一句,见叶修一脸放弃了的表情揉了揉周泽楷的后脑勺,笑着推开他数落了两句,自然一群人起哄。

“卧槽,老叶被成功攻略了!”

“喜大普奔!”

“小周这……夜兔族战斗力啊。”

“霸道学弟爱上我!”

叶修立刻开了嘲讽舌战群儒,最后还一挥手免了周泽楷的第三轮面试说可别折腾我了带个主席团我容易么!

直闹到下一个要面试的新生等了太久来问情况,一群人才又板起脸干活儿。

 

周泽楷通过了面试,一群人又在围攻叶修,就转身一脸歉意地去找肖时钦,还没开口肖时钦就摆了摆手,“不用不用我这儿没事儿”意味深长地补了一句,“毕竟被你捅了一刀的是王杰希。”

周泽楷这一下了面试台,平时的沉默腼腆立刻就回来了。好不容易才挪到王杰希面前道了歉又婉转地表达了选择留在外联的决定。王杰希也很大度,这一轮交锋倒对周泽楷更加欣赏,拍拍肩鼓励了他一番。

几轮纠缠下来,等他想起来找叶修的时候,才发现人早就不见了。出来在周围溜达了一圈也没见人影,只好掏出手机,给前几天吃完馄饨才交换来的号码去了条短信。几乎刚发出去,叶修的回复就到了。

“没事,恭喜啊周影帝。” 


影帝啊。周泽楷心里扯了一下,可终究自己也理不清头绪。

踩着叶修给的台阶走下去似乎也不错?

 

周泽楷只回复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

终于考完了!泪流一地QAQ





评论(9)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茶传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