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转载🤖谢谢

【周叶】一晌贪欢9

来吧勇敢的少年,考验小周的时刻到了。


那天之后的一周时间,叶修都没有再见到周泽楷,连周四下午也招呼不打就没了人影。叶修早料到这一遭,叹完一回气,该干嘛干嘛。

科研项目长久的前期准备、人员分工全都到位,模型初步搭好后需要大量的数据演算一点点修正打磨。再好的玉石也要精细的雕工才能出形,叶修铁了心在研究生期间把这个课题的第一篇奠基性的论文发出来,这下更加没日没夜地呆在机房和资料室,每天闭上眼的时候都能看到黑暗里一行行软件操作命令飞过。

到周六一大早苏沐橙杀气腾腾地冲进门,从一堆凌乱的资料、文献、演算纸、报告书里扒出叶修时,他挂着两个老大的黑眼圈连一个小姑娘的力气都拼不过,被揪着后领子拖出门了还在挣扎着想回机位给一个小线性回归补上robust修正。

逼着叶修吃了早饭,又押了他回宿舍洗澡剃须理发,苏沐橙才算基本满意,笑眯眯地转达苏沐秋去实习临出门前交代的,“老韩老林他们回本市了,这次来得特别全,把我们级的那几个也都喊上了要好好热闹,今晚七点老地方——我哥说,你敢不来就关门放黄少天。”

叶修苦笑几声应下来,一卷被子就躺回床上补觉。

开玩笑,晚上这一场恶战不打起精神怎么行。黄少天谁的先不论,光老韩那张黑帮脸和这苏家兄妹一肚子的鬼主意就足够他喝一壶了。

 

要不要喊上小周呢。沉入梦乡前叶修模模糊糊地想着。难得几个老家伙过来,照理说周泽楷他们的项目刚起步,跟韩文清这些创业的前辈交流交流正是好机会。可没等他再往下琢磨,积攒多日的困意就汹涌地扑上来把他拖进了深眠,手指搭在通话键上到底也没能按下去。

 

敲了敲包间门没反应,一想也是一群人在闹没人听见。叶修直接一推门,瞬间就后悔得想退出去。这叫“喊几个人热闹热闹”?简直一个“M大现役及退役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总动员大会”啊,正要神不知鬼不觉地关上门,就听见包子咋呼了一声“叶老大!”就往门口挤,一点也不顾及他一脸“白疼你了”的表情就热情洋溢地把他拖进来,径直拖到最里面的桌子旁,还隆重推出般加了出场背景音。

“当当当当!叶老大被我当场捕获,怎么处置听韩老大指示!”包子一脸严肃,趴地敬了个军礼。好嘛,这新上任的狗腿子可比他前任的黄少天入戏多了。

“赐座。”韩文清这种时候居然都没笑场,淡定地吐出两个字。

  ”嘿,还真当自个儿是皇帝了,吾皇收税是不是直接用脸收钱包啊。“叶修一边坐一边习惯性对着老对手开嘴炮,朝那边抬头一望,倒是愣了一下。正坐在老韩旁边两眼恨不得把他身上烧出俩窟窿的,可不就是周泽楷嘛。

“哟小周也来啦,”叶修伸手去够茶水壶,随意地打了个招呼,“来来你手边的壶递一下。”

周泽楷低头敛了敛目光,一声不响地把壶递出去。叶修也不动声色地接过,刻意不去想交接的一瞬有意无意蹭过自己手背的指尖。

周泽楷没死心,正常。可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是叶修的强项,他不去交锋。都是精通经济学的行家,成本和回报怎么算不用他教过一阵子周泽楷自己就能明白。他以逸待劳,袖手旁观。

满场子的其他人可不管这两人藏着什么暗潮汹涌,叶修平日里把群众的仇恨拉得稳稳的,一露面就掀起了桌上游戏的高潮。被欺负得最多的张佳乐和黄少天吵得最凶,筛子扑克桌游麻将轮番端上来,大有不报此仇誓不罢休的架势。谁不知道叶修是个一杯倒的战五渣,赢上一盘不就拿下了?

叶修笑起来的样子轻松得可憎,点了根烟就随他们玩儿。只两三个小时的功夫,老韩的脸黑如锅底,方锐孙翔输得只剩内裤直吆喝服务员拿毯子,卢瀚文只凑了两局热闹就喝得骑在刘小别背上不下来,誓要报仇的张黄二人组也输蔫了,顺带连累孙哲平和喻文州被围观群众起着哄又是表演公主抱又是表演“36路花式接吻法”的被调戏个够。

叶修不愧是知识技能树全点满的大神,抛着筛子懒洋洋地喊:“还有谁想来啊?”

众人你推我我推你正展现着前所未有的谦让,就见苏沐秋大神笑意盈盈地举着杯站起来。

“就玩到这儿吧,今天难得老韩老林老魏一起回来,咱们这群新人老人聚起来都是缘分一场,冲这缘分不得一块儿走一个?”说罢就朝叶修扬了扬杯子。

要么怎么说年轻人图样图森破。苏沐秋笑得狐狸一般,眼看着叶修不得不随着众人一起端酒站起来,在桌下比给他一个中指。酒场上玩什么游戏都是撞人家的长项,想治他就得简单粗暴,打着感情牌大家一起闷头喝,保管叶修第一个就得趴下。

苏沐秋都这么点拨了,再没人明白过来就实在愧对这一屋子人的智商平均线了。苏沐秋敬罢,喻文州也笑得春风满面,站起来说一起庆祝韩文清前辈公司上市;然后肖时钦接过接力棒说共同祝愿林敬言前辈新婚快乐幸福美满;然后是张新杰,王杰希……

叶修每每想摸鱼不喝,就会立刻被盯好他的几双眼睛揪出来大声质问哎呀叶神怎么不喝啊是不是不给前辈面子算了算了多年情分就断在今天了……叶修无奈,只得端起来抿上一点,可轮数多了抿着抿着也已经大半杯下肚。

天要亡我。

久不沾酒的叶修只这点量就觉得脑子昏沉脚下轻飘,揉着太阳穴想着事后怎么收拾苏沐秋,干脆闭上了眼向沙发背上一靠,装醉。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不羞你也有今天!”黄少天的笑声远远传过来。叶修眼皮一跳,没睁眼。

“哎?老叶倒了不会吧……”林敬言凑近了摇摇他的肩,叶修面色酡红皱着眉哼哼两声,真的似的,“…沐橙!老叶倒了你送他歇着去吧!”

苏沐橙眼珠子一转,起身架上了苏沐秋的胳膊,“啊?这不成啊!我哥也喝大了我这会儿得安置他!”

苏沐秋也配合得很,踉踉跄跄就扶着妹妹的肩膀往外走,嘴里却小声一笑,“你这丫头……咱俩一撤,就这么把叶修扔给学弟了,他明天不得吃了我们?”

苏沐橙不以为然,“今天他自己就先得被吃了吧。你是没见他今早的德行,再不来个人管管,他把自己熬死了都还没人知道。”

 

叶修装着醉竟真的睡了一会儿,等清醒的时候感觉被人半抱着搀住,不用回头光看那只手就知道是周泽楷,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自己双腿撑住力站好了,默默挣开那双手,周泽楷见他清醒了,松开也没什么意见,伸手夹出叶修口袋里的身份证,和自己的一起递给前台。

“这是干嘛呢。”叶修环顾着陌生的四周还有点犯迷糊,揉着酸痛的后颈问到。

周泽楷拿回身份证和换开的零钱,礼貌地道了声谢谢,才偏过脸对着叶修淡淡地说。


“开房。”


评论(23)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茶传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