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转载🤖谢谢

【周叶】一晌贪欢53

叶修拉开病房门的时候,周泽楷还老实地坐在门口那排又窄又矮的塑料椅子上,也不刷手机,呆呆一坐就挺恬静、挺怡然的;可他才略略一动,周泽楷的目光竟也立刻追上来,眨眼,起身,长胳膊绕过叶修的肩虚虚一带,就简单地说了两个字:“走吧。”

他肯定不知道,这副再普通不过、再周泽楷不过的样子叫叶修多受不了。

让人分分钟就能想起大学那会儿的小周:背个双肩包等在地铁站3号口,明明插着耳机、手指翻飞地打着手游,却活像什么动物似的,等叶修才一踏进他的领地边界就抬眼发现了,远远地就高兴了,迎上来说:“走吧。”

总能发现的人一定总在注目,多简单的道理。他自己都不知道肉麻吗?叶修心里嘀咕。那模样就好像……就好像是,我到了,你来了,除此之外再没有任何重要的事情。

叶修搭上外套,没脾气地抓着这个多年惯犯的手揣进兜里,说:“走吧。”

 

两人都不能开车,倒也省心。打上车坐好,周泽楷打电话让助理定酒店,还没接通,就被叶修拍拍臂肘拦下了,直接报了个地址。还是当年金融街那套小三居。

那一串字就这么突然从叶修嘴里溜出来了,排着队,轰隆隆地在周泽楷脑中轧了一道深辙。

他猛地回头望向叶修,诧异极了,眼睛睁圆了说不出话。叶修居然一直住那里。他怎么可能一直住那里呢。

——叶修居然也不说话,软塌塌地歪在靠背上闭目养神,好像动动嘴报个地址就累到他了。

缓了几个路口,周泽楷才觉得自己喘上气了,手心的冷汗落了,握成拳在叶修的口袋里晃了晃。

“我都不知道……”

“能让你知道吗。”房东早换了,后来叶修干脆用朋友的名义买下来,甚至,期间周泽楷来找过两次,什么时间、问了什么他都一早知道。

“一直没搬?”周泽楷用目光逼着他,心跳太剧烈了,扯得两个耳蜗深处生疼。

完了。

这事儿看起来太TM痴情绝恋了,一百个借口都不够找,周泽楷的反应简直就是对准了他的“北京老爷们儿基因痛点”捅了一刀。叶修一瞬间觉得难堪得要死了,连睁眼都不行,睁眼就要死了,冷汗顺着脊椎骨簌簌地滚落几颗。

周泽楷原本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恨,总之想就地把他给办了——可转头一看叶修这副模样,心里却一下子松了,踏实极了,只想伸手抱抱他,抱一整晚、一整天都行。

他以为自己已经很明白叶修对他的心意了,他以为他们已经在满胀、坚实、真切、无缝地相爱了;全错了,边界是没有边界,深沉下还是深沉。

周泽楷知道自己没有那么无私无畏,他还是不能免俗地想要一些时间的证明、甚至一些物件和承诺。好在叶修这个人,仿佛天生就是不会叫人失望的,他能给的东西总是太好,随随便便就能好过他的贪婪。

下车到了小区门口,周泽楷对这街灯道路都熟透了,四下望的动作叫叶修心烦意乱,于是吸吸鼻子,冷声冷气地说:“宵夜去?“

其实哪儿饿啊。可周泽楷只会点头了,随他在小卖店买了包烟,低头点上一只,晃晃悠悠地往夜摊小店走。反正跟着叶修也不是头一回干这种事了——两人穿得像是单膝一跪就能求婚,手里偏捏着盒十块钱的中南海,坐着张矮凳,捧着碗馄饨呼呼噜噜地吃得起劲。

周泽楷拎着油乎乎的小醋壶给叶修添了口醋。

“来点儿,再来点儿……成了成了,你不要了啊?哎你甭客气啊,这顿我结了。“

“……”那你真够大方的。周泽楷好容易塞了一碗汤水进去,摇摇头,看了半天叶修低头喝汤时显露出来的发旋儿,心里不着边际地想:白嫩。

 

夜宵吃罢,两人纠结着上不上楼的问题在楼道口站了半天,叶修才“啊”了一声,一摸裤兜说钥匙没了。

周泽楷:“……叫房东开门。”

叶修指指自己,又说了一遍,“钥匙,没了。“

周泽楷一愣,随即笑了,神色温柔地把脸凑近了说:“这么喜欢我?“

哪壶不开提哪壶。

叶修咬着烟,胳膊肘挎着周泽楷的脖子把他勒了个趔趄,颇无赖地占他便宜,“那可不,你就从了哥哥呗。“还伸出几根手指,历数”跟了“自己的好处,”你看我,有车、有房、有户口,还会挣钱,还人缘好、性格好、身体好……”

周泽楷正抓着他的腰,忍不住认同了一句,“嗯,身体很好。”一看叶修脸色,忙接上后半句,“不过……”

“不过啥?”

“你家兄弟,有点多。”周泽楷严肃地说。

“嗨,我弟虽然不成器,但是有钱,而且我弟妹好啊!“

“……”周泽楷想,我刚刚要是录音了,你怕是要挨打。

“怎么样,条件这么好,是不是动心了?”叶修笑着掸掸烟灰,眼睛很亮堂,在周泽楷胳臂里心情大好地胡扯八道,“不过你也别太高兴了,我们老叶家的门可是好进不好出,当初……”

“叶修。“周泽楷叫住他的话头,那种语气让叶修登时收了声,等着他后面的话。

半新不旧的楼道深处这时传来踢踏的脚步声,声控灯骤然亮了,有住户牵着条欢腾乱窜的小泰迪下楼散步,路过他们时还狐疑地瞟了一眼。周泽楷松了手,半边脸被灯光打得雪亮,倒让叶修觉得有种怪异的既视感——每个细节都太清楚了,周泽楷看上去简直不像个真人。

周泽楷眯着眼,侧头避光,见叶修还是一瞬不差地望着他,忍不住又把他圈进怀里,用脸颊蹭了一下他的鬓发,才说:“不分开了……以后都不会。“

叶修听了,却没来由地心头一紧,“怎么了,你是不是遇着什么事儿了?“

周泽楷摇头,片刻,又点点头,“总部调我去纽约……还在谈。”

叶修张张嘴,一时竟做不出什么合适的反应。他原本还在琢磨,摆平了香港这摊子就该回北京料理那些事了,以后的路怎么走、要怎么跟周泽楷打商量,他还没想好;也幸亏他还没想好。说来好笑,到底谁也安排不过老天爷,聚散离合、姻缘宿命、现世轮回不过一笔挥就,只看那其中的一二个人如何奋力自持、奋力牵绊,且争去罢。

叶修短叹一声,拍了拍周泽楷的背,两人一路颠沛过来,对这波折倒也习惯,“别急,你按你的想法走,我这边都好配合。”



评论(64)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茶传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