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转载🤖谢谢

【周叶】一晌贪欢46

周泽楷醒得不晚,八点多钟。

房间里仿佛还闷着昨晚的湿和热,久未放纵的身体里还留着那种又舒服又空乏的感觉,真实得叫他一醒过来就又安定地合上眼,伸手去探枕边另一侧的人。

可惜,空的。

周泽楷不得不再次睁眼,从那堆柔软温暖的被褥间坐起身,哑着嗓子喊了声“叶修”。

洗手间和浴室都没动静,显然是不会有人应了。

他看着扔了一床一地的衣物呆了几秒,然后裹了件浴袍光脚走到餐厅,见桌上果然留了份早餐和另一副空盘和餐具,笑了。坐下仔细地吃完,秘书的车也到了,周泽楷合上车门时嘴角还挂着笑,心情颇好的样子。

秘书不敢多问,回头请示老板,“回公司?”

周泽楷想了想,说:“先去叶氏。”

办公室门响的时候,叶修正皱着眉和投资部主管讲电话。他乍一来就提出了新的收购方案,几乎将旧的那版重头推翻,时间又紧迫,下面的人不敢说怨言总也算不上积极。

“不能退,天华新发180亿股,认购价至少折让82%,对,后天天华的股东会……”叶修一抬眼,见周泽楷穿着他的衬衫、他的裤子走进来,一下卡了壳,“……这样吧,十分钟之后你和陈经理带着东西来我办公室。”

十分钟。周泽楷还没刚进来就听了个逐客令,有点不开心了,小臂一撑半伏在办公桌上,脑袋直接探到叶修跟前。叶修微微一撤,看了看他背后一脸尴尬的小秘书。

周泽楷反应淡淡的,“他知道。”

“……有事儿?”叶修没法子,伸手往他脑门上弹了个脑瓜蹦。

“早餐,谢谢。”周泽楷笑笑,顺着他的意思直起身。

“就这?”

“嗯……你手机号换了?”

叶修的手机还收在调查组手里,这几天紧锣密鼓地忙,都没顾上买。跟周泽楷一说,人家立刻转头叫秘书,“Jason……”

“别别别,我马上买,弄好了第一个告诉你行不行?”叶修哭笑不得,一大早从七点钟忙到现在焦头烂额,没想到还得哄这位,赶紧起身送客,“上班儿去吧您,明早九点,去你办公室谈正事。”

周泽楷一边退到门边一边装着正经真黏糊,“天华那边,困难?”

“难也要谈,我看好前景,”看他那样儿叶修就忍不住逗他,“哎你们真不考虑转股?”

周泽楷笑着摇头。

“我不是能要求你?”

周泽楷拉开门招呼秘书,“Jason,该走了。”

叶修坐回桌前还在笑着,又一通电话打进来,抬手就接。一个温润好听的男声传进耳朵,辨识度还挺高的。

“叶总,今晚这次路演会可以赏光了吧?”

 

叶修带着张青赶到会场的时候,喻文州正立在门边接待龙达国际的大买方客户,远远扬手朝他打了个招呼,眉眼盈盈一弯。叶修点头意思了一下,也不急着过去,先就近加入门外的一圈递名片寒暄。

眼看临近卖方年终榜单的评比了,各家研究所都卯着劲频繁活动拉票。

蓝雨总部本就在香港占据地利,又对喻文州手下的研究部门一向器重,最近几次的路演会都搞得场面盛大,每年年终都得来这么一遭,大小买方也都配合着给蓝雨面子派高层出席。

等喻文州迎完龙达这一拨儿,叶修正好转到跟前。昨天他听说叶氏换了另一位“叶总”来主事,心里还将信将疑——在他的认知里,叶修可是个学术“钉子户”;但凡他还有丁点儿从商的心思,早就被叶秋拉上来帮手了,哪用得着等到今天?八成是,学校里出了问题。

他心里琢磨,却知道眼下不是询问的时机,脸上笑意不动,几分担心和重逢之喜都化在比平时更重的握手里,“叶总,欢迎。”

“好说。”叶修也没解释的意思,态度轻松随意,“今年蓝雨的报告挺有意思的,我看少天转去管中小盘更得心应手啊。”
“抬爱了,今天郑轩的钢铁机械和徐景熙的医药报告也值得一听的,”喻文州眨眨眼,放低声音,“叶总得为我们留好年榜的票啊。”

叶修也凑近过去,把在电话里提过的事又拎出来敲打,“喻总得为我们留好天华的股啊。”

喻文州顿时笑了,刚想泄他的气说这个他不能完全决策,一抬眼望见叶修背后,便止住话头示意他回头看。

周泽楷正从车上跨下来。

长腿撑在地上,露出一截黑袜和线条漂亮的脚踝,而后大腿一绷,站直了,剪裁合身的西裤线条也利落地顺下来,光这一个开车门、起身的动作就赚足了镁光灯——何况紧随的港监会专车里还有那位明艳动人的Maggie Chen。

叶修回头晃了一眼背后的热闹,不甚在意地指指厅内,“我先进去了哈。”

他转个身倒是轻松,放着台阶上的喻文州和底下周泽楷直勾勾投过来的视线对了个正着。喻文州笑得更深,干脆也不迎了,一起拐回会场去后台找黄少天。

 

蓝雨的路演会筹备很充分,主题内容切合形势,几位研究员观点独到,加上黄少天这个伶牙俐齿业界闻名的副所长做串结,两个半个小时的长会议丝毫不觉枯燥,反响不错。

圆满结束后,人群从后排开始零零散散地离场。捕捉到喻文州在台边打给他的手势,叶修也站起来松松腿脚,然后逆着人流慢吞吞地往前移。

前几排一般留给和蓝雨合作密切的大单位,此时大多都留在位置上不动,等着转移去接下来的酒会。通道被空出来了,第三排离过道最近的座位,周泽楷的后脑勺格外打眼。

叶修心里一动,原本走在左侧的,有意斜踏一脚拐去右侧,左手插袋,右臂自然摆动,经过周泽楷的时候,正正好摆到他肩头上轻打了一下。

“哎哟,不好意思。”叶修回头一笑,道了一个特别随意的歉。

“没事。”周泽楷脸上也没什么,话语间也不是很熟的样子,心底却踏实不少。会前见叶修有点儿不想跟他打照面的意思,心里有点嘀咕,这个场子里却没办法。大概是他多想了,叶修一向心大。

另一边,叶修半路制造的这点小猫腻,全落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眼里看完了。两人默默对视一眼,等叶修一走过来就异口同声地问,“和好了?”

叶修一脸不太懂的表情,“啥时候不好过?”

黄少天相当无语:“你要点儿脸?”。

喻文州的反应就冷静多了,“材料带了吧?一致行动人的事去我办公室谈——二十分钟后一起去酒会,必须去,别想跑。”

 

敬完该敬的酒,周泽楷就寻了个不引人注目的位置落座,隔着半个酒会会场悄悄看叶修混在蓝雨高层圈里,捏着杯子偶尔抿一下。

如今他已习惯了这样的场合。初来香港的几个月,Maggie需要向家族借力成立个人基金,陈家需要向外资银行系统渗透,周泽楷需要Maggie的港资人脉,需求链的推动下一切进展顺利,相应的应酬也极多。

只是在他习惯的场景里,加上一个难得西装革履、严肃正经的叶修,一切又都新鲜了。像是你盯久了某个字,总觉得它不像字了;他盯久了这个人,也突然觉得这不像叶修——他原来是这么好看的吗?

叶修手插裤袋侧身对着周泽楷,后背到腰臀的线条流畅优美,举手投足都带足了叶修特有的那种从容味道;尤其是端酒杯的那只手,一边说话一边无意识地用指尖在杯壁上点,一下下像是直接敲在周泽楷的皮肤上。

被那种视线盯着谁都会有点站不住。叶修觉得自己胳膊怎么摆都不自在了,低头假装喝酒的功夫,摸出手机来发短信。

“知道哥好看就行了,低调。”

周泽楷看完一笑,把陌生号码存住,迎着叶修偷偷望过来的目光做口型,“过来。”

 

不一会儿,叶修借醉脱身,被张青扶着晃悠悠走过来坐下。

周泽楷早叫了茶水,往他桌前一放,“喝了,醒酒。”

叶修没说话,端起来就喝。搞得张青心里又一阵打鼓:就算是老朋友,这周董说话也太不客气了,爸爸管儿子似的……明明年龄比叶总还小呢。

周泽楷没觉得自己的态度有任何问题,顺手把空杯子接过来,再倒上一杯,回头吩咐秘书,“你们先过去吧。”

“们”?哪个“们”?张青正想着,就见Jason笑眯眯看着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叶修有几分薄醉,软趴趴往椅背上一靠,指了指别人家的秘书,“去吧,跟着学学。”

学?学什么?张青只得顺从地跟着走,一路上忍不住回了几次头。

叶修看得直笑,脚下踢了踢周泽楷的沙发脚,“我的跟班儿你也接管了?”

你我都接管了,还差他?周泽楷心里想想,把茶杯又推过去。

酒会刚过中场,正是推杯换盏气氛正浓的时候。Maggie的蓝色礼服裙角在人群中不时闪现,黄少天一身造型也精心收拾过,笑声敞亮,隔着老远都挺能听见,喻文州更不用说,作为主办方被围在正中,一张笑脸不显丝毫疲惫,左来右去地应付自如。

倒是他们这个角落,一个流言缠身人又太闷,一个新任主事不知深浅,都没什么人乐意攀谈,居然落了个安静。

叶修把玩着瓷白的茶杯,在掌心里转了一圈,突然笑了一声。

“哎小周,觉不觉得落差挺大的?好好儿的地方不呆,跑到这儿来当’边缘’。”

周泽楷望着他的笑脸,想了想,说:“值得。”

那么平淡的语调,说出来的两个字却让叶修的心狠狠缩了一下,又一点点慢慢松下来。他常年不上酒场,对酒精的耐受度太低,就刚才那么几口胃里就翻滚着烧,眼睛也水润了一层。

“醉了?”原本就简单的话,周泽楷不愿意让他深想,果断扶着他的肩膀将人拎起来,“送你回去?”

猛地一起身,叶修觉得自己真有点醉了,头重脚轻,周泽楷越扶他就越脚软。

“不行,那怎么行呢……”他嘟囔着,半个身子靠在周泽楷怀里,有点重。周泽楷好不容易扶稳他,眼睛扫了一圈找到喻文州,点头道谢,指了指Maggie,又指了指门口。

喻文州不能更懂,摆手让他快撤。

“看谁呢……我跟你说正经的。”叶修皱着眉,直接上手想把周泽楷的下巴扳回来。

“看你。”周泽楷把手按住锁进胳膊里,脚下不停,另一只手打电话叫车。一路匆匆地把人弄出会场,张青和Jason都停在门口,表情各有各的精彩。

小心地把人塞进车后座,周泽楷刚要关车门,袖子就被不小的力道扯住了。

叶修像是醒了,一双眼睛在暗处也惊人地亮,他叫住他,“小周。”

周泽楷看见叶修笑了。不是他惯常的那种漫不经心的笑,而是有着强大自信做底衬、充满斗志、甚至说得上野心勃勃的笑。

叶修笑着,扯着周泽楷的手往面前一带,一点儿不顾车外大亮的灯和近处的人,往周泽楷耳朵上亲了一口,说什么秘密似的,兴奋又小声道,“哥带你,玩儿一票大的。”

周泽楷被搞得一愣,还没做什么反应就又被推出去了。车门利落地一关,窗子降下一半,伸出只懒洋洋跟他挥别的手。

“明儿早办公室见了。”


叶修的车开出去老远,Jason才敢吐出那憋了好久的半口气。

“老板,这叶总果然……”

周泽楷回头看了他一眼,通红的耳根还很明显。

Jason把话憋回去,比了个大拇指,老老实实钻回驾驶位去了。


评论(50)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茶传说 | Powered by LOFTER